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关于开展“学习党的历史 践行群众路线”网络学习竞赛活动通知
  • 阅读:
  • 时间:2013-11-15
  • 来源:宁波史志网
  •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本网消息:为深入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继承党的群众路线优良传统,弘扬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人民网、光明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中国知网于2013年11月15日至2014年3月31日,联合开展“学习党的历史,践行群众路线”网络学习竞赛活动。

    这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是,通过学习、宣传、普及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重要历史时期坚持和发展群众路线的时代背景、主题内容、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等党建、党史知识,重温党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提高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做好现实工作,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交上满意答卷。全国党员、干部、群众均可参与竞赛活动。

    活动自今日起,到2014年3月31日结束。分为学习、竞赛阶段(2013年11月15日—2014年2月28日)、抽奖、评奖阶段(2014年3月1日—14日)、公布、总结、颁奖阶段(2014年3月15日—31日)等三个阶段。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为该活动的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是人民网(www.people.com.cn)、光明网(www.gmw.cn)、中国共产党历史网(www.zgdsw.org.cn)、中国知网(www.cnki.net)。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登录活动网站,实名注册后,参与网络学习、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分别设立个人奖一、二、三等奖及纪念奖、参与奖和优秀组织奖。个人奖项中分:一等奖20名,每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E人E本手写平板电脑(T7)一台; 二等奖50名,每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亚马逊Kindle Paperwhite电子书阅读器一台;三等奖500名,每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活动纪念U盘(16G)一个;纪念奖5000名,奖励中国知网100元学习卡一张。参与奖:所有参加活动并获满分人员,均奖励中国知网20元学习卡一张。

    竞赛还设100个优秀组织奖,向每个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奖牌。主要授予组织活动好,参与人数多的地方、部门或单位。

    竞赛结束后,以得分多少为序,得分相同的采取抽奖方式产生相应奖项。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在北京召开总结颁奖座谈会。总结活动情况,颁发奖品。在人民网、光明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中国知网和其它新闻媒体公布获奖作品和名单。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日常工作。做好奖品发放工作,举行颁奖、总结会,颁发部分获奖代表的证书和奖品。其他获奖个人和单位的证书、奖品,由活动办公室负责寄发。(群众路线教育网络学习竞赛活动办公室)

    (责编:朱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