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份工作例会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方志处6月工作安排
  • 阅读:
  • 时间:2018-06-01
  • 来源:
  • 方志处2018年5月工作情况和

    6月工作安排

     

    5月工作情况

    二轮《宁波市志》统稿

    1.专题会议。召开二轮《宁波市志》编纂工作专题会议,向室领导专题汇报市志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和要求(全体)。

    2.分纂审改。5月,完成“鄞州区”“余姚市”“慈溪市”“宁海县”“象山县”5卷审改。累计完成57卷,占全志稿(93卷)的61.3%(张世清)。完成“司法行政”“中国共产党”(王蓓),“重点开发区域”、“人力资源与人事管理”“人口”(方宁)5卷审改,基本完成“社会保障”(王翠)1卷审改,4人合计完成77卷,约占全志稿的82.8%。基本完成市志总述的撰写(邬建麟)。

    3.分组统稿后修改。根据分组审改意见,完成2卷的修改和补充,即“信息化与信息产业”(陈淑娟)、“社会团体”(刘杰)。

    4.分纂审改后的完善。根据审改意见,对7卷志稿作进一步完善。(1)完成处内分纂审改后的3卷志稿修改,即“审判”“民主党派工商联”“侨务港澳事务”(郑国志)。(2)推进处内分纂审改后的4卷志稿修改,即“建筑业”“财政税务国有资产管理”(陈淑娟),“江北区”“民族宗教”(刘杰)。

    5.图片征集。完成二轮《宁波市志》前插地图类图片委托制作方案,并向室主任会议汇报提请审议,与受托单位商洽确定合同,加快图片制作(杨聪玲、张世清)。基本完成图征集工作,图照总数上万张,符合图照技术指标近4000张;继续对部分承编单位提供的不符合要求的图片重新进行沟通联系,加强图片征集(杨聪玲、陈淑娟、郑国志、刘杰)。整理二轮《宁波市志》综合性图照的清单(已完成70%),并从所有承编单位单位提供的图照中,删选符合要求的照片作为综合性图照;基本完成所负责各卷的图片删选和处理工作(杨聪玲)。前往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档案室查阅收集图照资料,继续对“建筑业”等卷志稿进行插图工作(陈淑娟)。完成所负责卷章的插图任务,与所负责的其他同事文稿插图供稿单位实现对接(郑国志)。对所负责的志稿进行插图(刘杰)。基本完成所负责各卷的插图工作(方宁)。赴市委办公厅、市纪委等承编单位翻拍市志图照事宜(邬建麟)。

    基层地方志推进

    1.区县(市)志及基层志。指导江北区推进部门(行业)志(张世清)。

    2.市级部门(行业)志。指导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编纂部门(行业)志(张世清)。

    其他工作

    1.市委交办的任务。完成《宁波市建置沿革情况》(9300字)(张世清、王蓓)、《关于江山清漾村及其毛氏宗族的基本情况》(15300字)(张世清)2份材料。

    2.党建工作。参加纪检组组织的“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培训班”一天(张世清)。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一周(王蓓、王翠)。参加全室组织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完成第三党支部党费收缴等工作(杨聪玲)。

     

     

    6月重点工作安排

     

    1.二轮《宁波市志》分纂审改。拟完成“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口岸”“经济体制改革”“传媒”(张世清),“人民政府”“审判”“社会团体”“精神文明建设”(王蓓),“国内经合与对口帮扶”“信息化与信息产业”(方宁)“传媒”“社会生活”“风俗时尚”(王翠)15卷的审改,切实在月底前完成全志稿的审改。完成全志总述修改和完善(邬建麟)。同时,各责任编辑完成分纂审改后志稿的完善(全体)。

    2.二轮《宁波市志》征集图照与配图。继续向个别未及时提供图照资料的承编单位进行催征(杨聪玲、陈淑娟、郑国志、刘杰)。将已删选出来的各卷的合格图照配入各卷正文中,完成志稿的插图工作(全体)。按照插图任务分工,继续整理二轮《宁波市志》综合性图照的清单,继续做好所有到稿图照的删选工作(杨聪玲)。

    3.推进基层志编纂及其他。指导市直单位做好部门(行业)志编纂工作(全体)。启动半年度基层志和部门(行业)志编纂进展情况统计工作,完成有关通知的起草。审读象山《西周镇志》稿(张)。

    4.党建工作。适时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全体),做好支部日常工作(杨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