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室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 阅读:
  • 时间:2021-01-25
  • 来源:
  •   1月21日上午,由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宁波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银绍、副主任邢孟军及各处室负责人,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朱世华、副书记康棵飚和有关研究人员,慈溪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周小军,慈溪市崇寿镇党委书记童丹霞、副书记江维等参加揭牌仪式。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银绍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陈君静代表双方签订宁波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共建协议书并揭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朱世华和慈溪市崇寿镇党委书记童丹霞代表双方签订红色文化研究基地共建协议书并授牌。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邢孟军和慈溪市崇寿镇党委副书记江维分别介绍宁波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筹建过程和崇寿镇红色文化资源分布及研究开展情况。

      揭牌仪式上,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陈君静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宁波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慈溪也有着光辉的红色历史,尤其是在崇寿打响的三北敌后抗日的第一枪,在浙东抗日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研究中心要利用好这些红色资源、研究传承好这些红色基因,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红色文化研究和宣教平台。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银绍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节点,成立宁波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合作共建宁波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齐心协力办好研究中心。要通过校地双方的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把宁波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打造成一个定位清晰、目标明确、架构合理、运行高效、人才荟萃的红色文化研究和宣传、教育平台,在宁波和浙江产生重要影响。二要精益求精多出研究成果。要把研究作为立身之本和第一位的工作任务,要自觉把红色研究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中心工作,发挥资政作用,为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争取能够推出一批无愧时代、泽被后人的研究成果。三要用心用情抓好宣传教育。要整合各类资源,深入开展红色文化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既要邀请学术领域名师大家、党政机关干部专家,也要充分吸收广大学生参与进来,扩大宁波红色文化的传播效果和社会影响力,依托中心研究成果,打造宁波和浙江知名的红色文化宣教平台。

      双方表示,将以宁波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积极构建优势资源共享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更好地探索建立校地之间合作办学、合作研究、立德树人、合作发展、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讲好宁波红色文化故事、传承宁波红色文化基因,不断扩大宁波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和引领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