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资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鹿亭乡志》终审会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1-11-25
  • 来源:
  • 11月9日上午,《鹿亭乡志》终审会议举行。中共余姚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李生,副主任楼莉波、应雪琴,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评审专家参加评审。余姚市鹿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人选)袁文庆,乡人大主席黄伯忠出席会议。乡相关领导、各办公室负责人、《鹿亭乡志》编撰人员参加会议。鹿亭乡党委副书记陈剑锋主持会议。

    会上,《鹿亭乡志》编撰人员首先介绍了《鹿亭乡志》的编纂概况。随后,各评审专家分别从乡志纲目框架、体例写法、内容结构、字词规范、图表设置等方面对《鹿亭乡志》进行点评,提出了切实的参考意见和建议。

    高李生宣读终审意见并讲话。他指出,修志是我国的优良传统,也是一种文化传承。地方志书在保存历史、资政育人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有利于更好地探索社会历史及自然变化的基本规律,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借鉴,成为外地乡贤开展联谊联络的重要抓手。他认为,《鹿亭乡志》经过多年打磨已接近完成,是全乡一项史无前例的开创性工作,凝聚了编撰人员的心血和汗水,充分体现了乡党委、政府对方志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反映了全乡政通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繁荣景象。《鹿亭乡志》客观记述了鹿亭乡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等各方面发展的历史原状,横排门类,纵述史实,观点正确,体例规范,编排合理,内容全面,特色鲜明,表述顺畅,符合志书编撰要求,同意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公开出版。

    袁文庆指出,鹿亭乡将根据评审意见,进一步打磨《鹿亭乡志》,力争打造一部全面展现过往历史,为后人提供借鉴的精品志书。乡党委、政府将不遗余力地保障和支持志书编撰工作,强化质量意识,广泛借助各界专家学者和余姚市委党史研究室力量,共同完成好《鹿亭乡志》的编撰出版工作。

    (中共余姚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