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
  • 阅读:
  • 时间:2021-12-13
  • 来源:
  • 11月23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室主任陈银绍作主题宣讲,并就党史系统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进行部署。

    陈银绍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11月18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落实好市委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忠诚拥戴核心,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发展,坚定不移践行为民初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陈银绍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重点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党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任务的评价等三方面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全会召开的历史地位、现实意义,正确理解党所处每个阶段面临的主要任务、形势背景,党所做出的认识判断、实践作为及所取得的成就成效,正确对待第三个决议与前两个决议的关系,把握好党的主流主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陈银绍要求,史志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主阵地作用,带头学好、宣讲好、实践好全会精神。一是学习好全会精神。制定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市史志系统六中全会学习方案,分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分层分类组织系统内史志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确保史志干部学习全覆盖。二是宣讲好全会精神。组建宣讲团,市本级中心组成员和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积极参加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宣传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是实践好全会精神。以编史用史为抓手,记录好阐释好党在宁波的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好宁波红色革命故事,讲好习近平关心关怀宁波的故事,为宣传六中全会精神提供史实和理论支撑。发挥好党史研究室文献库、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党史编研重点向资政领域转变,推出一批前瞻性、高价值的资政文章,进入党委政府决策视野,助力宁波走在新征程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