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室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年度总结表彰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1-02-10
  • 来源:
  •   2月9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总结表彰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表彰奖励先进处室和个人。室主任陈银绍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机关干部和市史志研究中心人员参加。

      首先,陈银绍传达学习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牢牢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机遇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压实“两个责任”,认真统筹谋划室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随后,陈银绍从5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一是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党史编研取得新成果。《中国共产党宁波历史(1978-2002)》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全市10个区县(市)中,6个区县(市)完成复审,3个区县(市)完成初审,整体进度位居全省前列。三是志鉴编纂迈上新台阶。《宁波市志(1991-2010)》通过终审,计划于今年出版,11部区县(市)二轮志书全面完成出版任务。市、县两级年鉴全部完成“一年一鉴、公开出版”任务,《宁波年鉴2019》获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评选一等年鉴。四是史志宣教取得新成效。2020年在甬派APP史志专栏发稿110篇,发布党史微博179条,推出《宁波日报》“党史·方志”专版6期,编印《宁波史志》期刊4期。组织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系列活动,举办网上知识竞赛。党史馆(方志馆)获批立项。五是自身建设获得新动能。全年召开室务会议20次,研究解决“三重一大”事项55个。突出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整改问题25项,修订和完善室内规章制度37项。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意见,签订廉政责任书,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提升干部党员廉洁从政意识。先后2次开展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共晋升职级18人次,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陈银绍宣读了2020年度机关事业单位考核优秀人员和文明各处室名单,并向他们表示了祝贺,希望全体干部以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发扬吃苦耐劳、奉献担当的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开创党史地方志工作新局面。

      最后,陈银绍从落实值班制度、严守廉洁纪律和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对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为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人送上了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