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室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委党史研究室部署动员党史学习教育
  • 阅读:
  • 时间:2021-04-01
  • 来源:
  • 3月26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室主任陈银绍作动员讲话,室务会议成员、二级巡视员傅建闽主持会议并进行具体部署,全体机关干部和市史志研究中心人员参加。

    会上,傅建闽对室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说明,结合史志工作实际,明确5个专题32项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陈银绍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姿态开启党史地方志事业新征程,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力量。

    陈银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践初心的维度、抓事业的角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浙江扛起“红色根脉”,争当“四个排头兵”的使命任务,以及宁波“争做四个先锋、交出高分答卷”的目标要求,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过硬的学习成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陈银绍强调,要立足守正创新,高标准开展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史志部门作为受教育者也是教育者,要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早一步、学深一步、学实一步,学出政治定力、悟出思想伟力、突出知行合一,积极争当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领头雁。要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增强主责意识、服务意识、破难意识,编写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权威教材和普及读本,精心组织党史宣讲活动,在轨道交通、公交专线、机关通勤车、城市展览馆等平台打造“红色流动风景线”,推出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和红色旅游线路,办好与主流媒体、相关部门联合开设的党史专题专栏,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服务中展现主力军的担当和先锋队的形象。

    陈银绍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建立闭环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正确导向,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坚持创新方法,在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实践等基础上,深度挖掘宁波红色资源,创新载体抓手,搞活教育形式,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学“四史”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