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室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1-04-02
  • 来源:
  • 3月31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室主任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各处处长、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之间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二级巡视员、室务会议成员傅建闽主持会议并进行具体部署,室主任陈银绍作动员讲话,市纪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剑辉、副组长陆晓晖到会指导。室机关和市史志研究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傅建闽详细介绍了我室今年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责任分工。2021年,室机关党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扎实开展“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活动,不断在政治引领、组织基础、正风肃纪、作用发挥、自身建设上探索创新、谋求实效、争先进位。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不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史志干部队伍。

    陈银绍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我室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团结带领全室党员干部为我市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力量。

    陈银绍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到政治方向不偏航。党的政治建设是一切工作的统领,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做到一心干事树正风。传承和发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倡导艰苦奋斗之风、克难担当之风、务实顶真之风、争先创优之风,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地方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敢于吃苦,敢挑重担,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扛起存史、资政、育人的光荣使命。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廉洁自律守底线。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以规范化清单落实党建责任制,不断压实全链条党建责任体系。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注重标本兼治,强化制度意识,补好制度短板,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模范。

    叶剑辉充分肯定我室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8个不能”的具体要求:思想上不能丝毫松懈、侥幸麻痹;履职尽责中不能只抓业务不抓队伍;责任传导中不能“留空挡”,当“甩手掌柜”;日常监督上不能放松、不留死角;对待警示教育不能当“耳边”风,油盐不进;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老好人;“8小时”之外不能随心所欲,注意形象;纪律底线不能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