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资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召开《余姚典藏革命文物释读》书稿评审会
  • 阅读:
  • 时间:2021-04-06
  • 来源:
  • 3月24日下午,余姚市政协教科卫体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召开《余姚典藏革命文物释读》书稿评审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市融媒体中心、市文保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朱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文保所介绍了《余姚典藏革命文物释读》书稿编撰情况。该书由市政协教科卫体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保所三家单位联合主编。书稿选取180余件余姚典藏革命文物,深入挖掘和研究梳理文物的具体内涵与独特价值,配以余姚革命历史介绍和与文物相关的人物事迹、革命故事,既是对余姚革命文物的一次全景式展现,又为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的教育载体。该书计划在今年七月前正式出版。

    随后,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处二级调研员朝泽江,宁波博物馆副研究馆员陈明良,慈溪市文保中心主任、研究馆员厉祖浩,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研究馆员鲁怒放等专家学者,对余姚市通过整理展示革命文物开展革命传统文化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做法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文稿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接着,各单位有关负责人根据职责分工,对下步编撰出版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李生在发言中指出,文稿在史实准确性、表述规范性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市委党史研究室将组织精干力量对文稿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

    朱卫东向专家学者表示感谢,肯定了编撰团队前阶段取得的成果,要求有关单位加强配合协调,加快文稿编撰进度,提升文稿质量,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余姚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