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资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忆峥嵘岁月 走红色之路”余姚市党史现场教学活动暨“百年交响 激荡姚江”余姚革命文物(图片)巡礼启动
  • 阅读:
  • 时间:2021-04-07
  • 来源:
  • 为追忆中国共产党在余姚大地的百年奋斗史,充分发挥余姚市红色文化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优势,4月2日,“忆峥嵘岁月 走红色之路”全市党史现场教学活动暨“百年交响 激荡姚江”余姚革命文物(图片)巡礼启动仪式在余姚博物馆举行。

    奚明、徐云、诸晓蓓、陈长锋、叶枝利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宣讲团代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市委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宣传部全体机关干部,以及活动承包方代表,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云主持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娇俐介绍“忆峥嵘岁月 走红色之路”全市党史现场教学活动总体安排、“百年交响 激荡姚江”余姚革命文物(图片)巡礼基本情况及市委宣讲团情况。

    “忆峥嵘岁月 走红色之路”全市党史现场教学活动依托余姚市丰富的红色资源,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主要节点,由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广旅游体育局、阳明文旅集团、梁弄镇等单位精心遴选,多次实地踏勘,从近百个候选对象中梳理出了24个现场教育点,串点成线,推出“中国红村行”“姚江红史汇”“四明初心路”“姚西寻胜迹”“滨海撷史贝”五条集中反映余姚红色文化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路线。各地各部门可依托这五条线路,组织开展“忆峥嵘岁月 走红色之路”全市党史现场教学活动,通过现场感知的方式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百年交响 激荡姚江”余姚革命文物(图片)巡礼以余姚市革命历史为脉络,分“浩气长存”“同仇敌忾”“人间正道”三个板块,通过70余件馆藏革命文物和文献资料图片,全面诠释余姚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展览从即日起持续到7月底,将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的教材。

    新四军老战士代表岑成纪在发言中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牢记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新长征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市委书记、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奚明宣布活动启动开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百年交响 激荡姚江”余姚革命文物(图片)巡礼展览。

    (余姚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