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室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中国共产党宁波百年历史主题展”在城展馆正式开幕
  • 阅读:
  • 时间:2021-06-21
  • 来源: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7日上午,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的“中国共产党宁波百年历史主题展”在宁波市城市展览馆正式开展。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银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义为,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郎客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中共党史学会有关领导,党员干部代表、消防官兵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中国共产党宁波百年历史展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打造的宁波地方党史常年展览,展览以100年来党在宁波的不懈奋斗历史为主要内容,以珍贵的历史图片及文字解说为载体,以建党100年来宁波重大党史事件为主线,分成“艰苦卓绝的奋斗”“艰难曲折的探索”“波澜壮阔的跨越”“继往开来的征程”4个篇章,直观生动、全方位地展示了百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宁波人民经过浴血奋战、艰苦探索、不懈奋斗,谱写出的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壮丽篇章,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宁波篇章”“宁波贡献”。展览设在宁波市城展馆二楼展厅,以方形红色通道作为时间轴,以主辅结合地、两侧展示的呈现形式,引导观众探索和了解党在宁波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

     

    陈银绍指出,展览旨在以直观生动、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全市共产党员和广大市民打造一堂“红色课堂”,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红色基因不断赓续、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党员代表跟随讲解员一道参观了展览。参观过程中,大家时而驻足,时而交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宁波的光辉历程和革命故事,接受了一场既直观又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此次主题展览作为中国共产党宁波百年历史的红色教育阵地,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公众可免费预约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