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室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阅读:
  • 时间:2021-07-12
  • 来源:
  • 7月6日,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室主任陈银绍主持并讲话。

    陈银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对于史志干部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开创新的事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陈银绍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找准新方向新目标,推动党史地方志工作转型升级。

    陈银绍要求,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工作实际,始终坚持党史姓党的基本原则,坚持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向,努力实现党史编研和宣传三个转变,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者。把当前学习和宣传的重点转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上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争做学史用史的排头兵,持续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二要当好红色根脉的守护者。充分运用党史资源大市优势,继续深挖细究党史资源,用好用活党史资源,把这些资源转化成看得清、学得了、悟得到的强大精神力量,成为红色文化、红色家园的守护者,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当好市委决策的参谋者。结合党的理论研究,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主动积极地出谋划策,特别是要围绕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既要全面总结成功经验,又要直接参与课题研究,推出一批有借鉴意义的研究成果。四要当好整体智治的先行者。要紧紧围绕数字化转型和党政机关整体智治这个深刻的社会变革,认真梳理和细化本室核心业务和重大任务,提前谋划设计史志特色应用场景,加快推进史志工作数字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