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室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阅读:
  • 时间:2021-07-30
  • 来源:
  • 7月22日,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室主任陈银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余春萍副组长、厉钟灵副处长到会指导。

    会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上级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文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中央的指定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全体党员重点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了问题检视,认真撰写了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王莹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每名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开展党性分析,认真坦诚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陈银绍在谈学习党史体会时指出,作为党史部门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教育者先受教”,抓住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当学史用史排头兵。在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体会时,他指出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既回望光辉历程,又展望光明前景,为党的事业新征程指明了前进航向,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面系统学、反复思考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陈银绍强调,党支部是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全部是秘书处同志,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靠前服务、主动服务意识,持续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发挥好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监督管理职能,在推动史志事业转型发展中贡献力量。一要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四史”上下功夫,作为综合职能部门更应该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从中启迪思想、夯实信仰根基,获取奋进力量,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探索支部党建新形式上下功夫,积极培育和深耕党建品牌建设,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全面激发党组织活力。要在学思践悟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绩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