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资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市举行新党员集中宣誓和参观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1-07-05
  • 来源: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6月22日上午,慈溪和杭州湾新区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在慈溪党史馆前广场举行。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带领200名2021年发展的市、区两地新党员代表集中宣誓并作寄语讲话。市领导盛悠、沈其生、高松岳、张红军、胡文汉、马焕勇、沈小贤、江再国,新区管委会领导蔡世杰、林利挺参加。慈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培剑主持仪式。

    上午10时许,宣誓活动在全场齐声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面向凝结着革命英烈鲜血的神圣党旗,在杨勇的带领下,新党员代表举起右拳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句句铿锵、字字千钧的入党誓词回荡在党史馆前。随后,杨勇为新党员代表赠送《党章》,两名新党员代表表态发言。

    杨勇在寄语新党员代表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守誓词、践初心体现到对党绝对忠诚上;要在各条战线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担当担责、善作善成,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走前列、当标兵、做先锋,把守誓词、践初心体现到推动慈溪和新区发展上;要做好表率示范,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新风采、新气象、新作为,把守誓词、践初心体现到弘扬清风正气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仪式结束后,杨勇等市、区领导,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新党员代表前往慈溪党史馆参观。场馆通过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等形式全景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慈溪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市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三北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杨勇认真驻足观看、听取讲解,仔细了解相关历史背景。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工作期间来慈视察时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