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资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中国共产党余姚历史第三卷(1978—2002)》举行首发式
  • 阅读:
  • 时间:2021-08-11
  • 来源:
  • 2021年8月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余姚历史第三卷(1978—2002)》首发式举行。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宋光宝,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银绍,余姚市委副书记叶枝利出席会议,余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娇俐主持首发式。

    余姚党史三卷共分5编、22章,约55万字。全面、系统、客观地记述从1978年12月到2002年10月,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余姚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历史进程。

    首发式上,王娇俐传达了余姚市委书记奚明对余姚党史三卷出版的批示,叶枝利在致辞中对余姚党史正本编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上级党史部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全市上下要运用好余姚党史三卷这部“活生生的教科书”,抓紧抓细学习、宣传和推广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余姚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李生介绍余姚党史三卷编写情况。之后,现场举行了赠书仪式。

    陈银绍在讲话中对余姚党史三卷的出版表示祝贺,对余姚党史三卷的编写质量作出较高评价。他指出,全书主题鲜明、主线突出,地方特色明显,是一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党史基本著作,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余姚党史的权威读本和生动教材。

    王祖强在讲话中向余姚党史三卷的正式出版表示祝贺,对余姚作为党史三卷试点县(市),为全省党史三卷编写发挥的示范与带动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余姚作为革命老区、党史大市,要深入挖掘“红色根脉”资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余姚梁弄重要回信精神,树立举旗铸魂的崇高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自觉,为打造“重要窗口”、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出新贡献。

    (余姚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