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室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阅读:
  • 时间:2022-01-26
  • 来源:
  • 1月20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室主任陈银绍主持会议,市纪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冉国强、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春萍、组员吴淑琼到会指导。

    市委党史研究室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室主任陈银绍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市委第七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陈银绍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磊落,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春萍作了点评讲话。她指出,市委党史研究室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安排周密,会议主题聚焦突出,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开展批评认真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希望市委党史研究室下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一以贯之学思想,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要继续实干担当走在前,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先创优进位;要继续全面从严抓党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银绍在作总结发言时指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室领导班子存在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细化,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务求整改落实到位。对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再反思、再剖析、再对照,务求真改、实改、彻底改。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统筹抓好史志鉴编研宣等工作,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