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级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省党史宣教暨“浙里学史”频道供稿工作培训班在缙云举行
  • 阅读:
  • 时间:2022-12-01
  • 来源:
  • 2022年11月22日至25日,全省党史宣教暨“浙里学史”频道供稿工作培训班在缙云举行。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宣教工作走在前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全省党史宣教工作再创新业绩。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及培训小结。来自各市党史和文献部门分管领导、宣教处长,部分县(市、区)党史和文献部门及省级党史教育基地的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第一阶段宣教工作培训。省委宣传部舆情处处长谢鸣,“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省档案馆、省文旅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文物局、省方志办等“浙里学史”频道核心供稿单位的供稿员,各市党史和文献部门供稿员以及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供稿中心工作人员等30多人参加第二阶段供稿工作培训。

    开班仪式上,缙云县委副书记郑伟坚致辞,王祖强作开班动员。王祖强充分肯定2022年全省党史宣教和“浙里学史”频道供稿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大会关于党的历史的新论述和党史工作新要求,全力以赴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祖强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六个必须坚持”的要求,做好2023年的党史宣教工作,要牢牢把握好这“六个必须坚持”,特别是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求新求变开创工作新局面;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提升工作水平;坚持系统观念,点面结合谋划好明年工作。

    王祖强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浙里学史”频道工作。2023年是“八八战略”二十周年,在党史上也有许多重要纪念日,各地要着力加强供稿力量,提高稿件质量,继续举办活动,把党史故事讲生动,把“浙里学史”频道办得更出彩。

    谢鸣着重就做好“浙里学史”频道工作谈了意见。他充分肯定“浙里学史”频道取得的成绩,对做好频道供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位推进;二要守好阵地,注重策划;三要深度合作,有效传播。

    培训当中,王祖强作了题为《二十大主题宣讲背景下如何当好党史宣讲员》的辅导,省社科院副院长查志强结合学习二十大精神,以《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为题作了辅导,浙江在线编辑部主任叶海作了题为《有声有色 有来有往——做党史新闻报道的一些心得体会》的辅导,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宣教处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史宣教工作作了布置。“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总编助理王曦和其他编辑在稿件编写、活动策划等方面作供稿辅导。11个市和5个县(市、区)党史和文献部门负责同志、2家党史教育基地负责人围绕各自特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体现了以下三方面特点:一是主题突出,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设置课程,受到学员的欢迎。二是形式创新,首次在交流发言中播放PPT,使大家既能听又能看,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首次进行通报,将“浙里学史”频道供稿情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信息数量进行公开通报“晾晒”,进一步压实责任、激发动力,推动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来源: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宣教处、科研规划处、缙云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