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级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举行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 阅读:
  • 时间:2022-03-01
  • 来源:
  • 2月24日,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举行。会议总结上一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中共党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金延锋作工作报告。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徐健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主持会议。

    省委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同志专门作出批示。批示指出,省中共党史学会是我省党史和文献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学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在党史研究、征编文献、宣传教育、自身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挖掘整理党在浙江百年奋斗历程中的珍贵史料,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和实践的研究,在理论研究上多出成果,在宣传教育上扩大影响,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延锋在报告中回顾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总结了做好学会工作的体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的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刘芸当选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

    刘芸在讲话中表示,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始终坚持“党史姓党”,明确政治要求,把牢办会方向;切实增强历史担当,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资政育人作用,突出办会重点;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始终坚持“学术立会”,扩大学术影响,激活办会动力;切实增强时代担当,始终坚持“开门办会”,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拓宽办会思路;切实增强组织担当,始终坚持“砥砺奋进”,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办会基础,把省中共党史学会建成一个充满活力、富有朝气的高水平学术团体,为党史和文献事业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来自88家单位的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