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室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2-03-07
  • 来源:
  • 2月28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机关党总支书记和4名支部书记作抓机关党建情况述职,室主任陈银绍点评讲话,室务会议成员、二级巡视员赵传斌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总支书记傅建闽从抓学习强党性拧紧“总开关、抓宣传强服务实现“双促进”、抓纪律强作风念好“紧箍咒”、抓组织强队伍筑牢“战斗堡垒”等四个方面,全面报告了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和个人履行抓基层党建情况,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4位支部书记围绕“七张问题清单”,聚焦“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逐一述职,接受与会党员评议。

    陈银绍在点评讲话时表示,过去一年机关党建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各位书记投入了精力,动了脑筋,想了举措,基层基础夯得更实,政治生态变得更优,服务大局贴得更紧,呈现出“党建引领、主业提升”的良好态势。他强调,2022年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机关党建必须走在前头、作出表率”的要求,紧扣职能职责,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政治忠诚思想魂。继续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自觉、筑牢思想根基。聚焦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地肩负起存史、资政、育人的政治责任。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着力从精神文化层面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二要自觉扛起抓好机关党建的各级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室务会议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室主任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机制,以“三创”活动为总牵引,发展党建品牌矩阵模式,实现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三要切实增强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展现助力共同富裕新作为。紧扣市党代会提出的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发挥史志部门自身优势,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挖掘好运用好“红色根脉”资源,开拓地方志工作新领域,大力推动史志资源的开发应用,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四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营造干部新风正气好生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健全机关纪检监督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