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室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 阅读:
  • 时间:2022-04-08
  • 来源:
  • 2月28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员大会,市党代会代表、室主任陈银绍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陈银绍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扛起服务“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彭佳学书记代表第十三届市委所作的报告总结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建设路径和重点任务,主题突出,目标明确,路径精准,是一份彰显忠诚的“宣言书”,一张系统重塑的“新蓝图”,一道催人奋进的“动员令”。

    陈银绍认为,新一届市委提出的通过“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的具体目标既富有远见又脚踏实地,系统阐释了什么是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怎样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全面展现了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美好图景。他要求,党史部门要承担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一是迅速行动,抓好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室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总支和各支部要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认认真真学习领悟党代会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指导实践,抓好党史工作的转型升级。对标对表市党代会目标要求,推进党史工作“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党史编研“时限”从改革开放后转到新时代,“重心”从征编转到资政研究,“手段”从传统型转到应用数字化改革成果等“三个转变”。三是服务中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守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中继续发挥好主力军和主阵地作用,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史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