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资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大岚镇志》首发仪式举行
  • 阅读:
  • 时间:2022-05-27
  • 来源:
  • 5月18日,《大岚镇志》首发仪式举行。大岚镇党委书记胡建、镇人大主席陈斌、中共余姚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应雪琴、镇党委副书记朱铁炯出席仪式。全镇各办线(所、中心)负责人、各村(居)书记、镇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参加仪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峰主持仪式。

    首发仪式上,朱铁炯介绍了《大岚镇志》的基本情况,回顾了编纂出版历程。

    《大岚镇志》 历经近5年辛苦耕耘,最终成书出版,其主体由24编专志组成,分80章、300节,另有序言、凡例、概述、大事记及丛录等,共100余万字。全志经时纬事,提纲挈领,纵述大岚历史轨迹、横陈大岚社会民生百态,是一部全面系统地记述本行政区域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历史与现状的资料性文献。

    应雪琴对《大岚镇志》进行了具体点评和充分肯定,并对大岚镇下一步的史志编纂提出了期望。她指出,修编志书是一项耗资、费时、费力的综合性工程,是地方文化挖掘、整理、传承、弘扬的重要抓手,抢救性发掘了地方文史资料,丰富和发展了地方文化,反映了政通人和的稳定社会,培养了各个单位的资料档案意识。她强调,在镇志出版后,要强化成果运用,广泛进行推广;要充分发挥资政育人的服务功能;要规范自身工作,注重资料积累;要有计划、有重点地延伸工作触角;要分享经验,为其他单位提供经验和帮助。

    胡建在讲话中指出,要发挥好镇志“资政、存史、育人”的作用,鼓励镇村干部学好镇志、用好镇志,通过研究地情资料,借鉴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让《大岚镇志》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指南针,使《大岚镇志》真正起到服务当代、垂鉴后世的积极作用。

    活动还向大岚镇各村赠送了《大岚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