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资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林雅莲书记调研镇海区党史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07-25
  • 来源:
  • 省委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后,7月20日上午,宁波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宁波市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来区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党史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加快研究成果转化,推动党史事业向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全面转型升级。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方涛参加。

    “天这么热,你们辛苦了!”在区委党史研究室,林雅莲将夏日防暑用品包送到编纂老同志手中,对他们多年来在党史部门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赏。她说,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留存历史、见证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史工作者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史工作的规律特点,把牢初心使命,把“冷板凳”坐热,当好历史文化的守护者、红色文化的传播者、本土文化的挖掘者。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雅莲充分肯定这些年镇海党史工作的成绩,并对党史部门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捍卫党史舆论阵地。要深挖党史资源,找准位置、发挥优势,用足用好镇海丰饶的党史资源,积极寻找党史工作和上级决策部署、区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打开党史事业更加宽广的新天地。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推动资源整合,加强与其他部门、公共机构沟通交流,提供更多可持续性资源支持,拓展党史育人空间,创新党史传播途径,努力推动党史工作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下步,区委常委会将听取全区党史工作汇报,研究如何进一步将省委党史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