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室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阅读:
  • 时间:2023-02-14
  • 来源:
  • 2月10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室主任陈银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伟明到会指导。

    市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作了精心、充分准备。会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机关、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进行深入的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剖析材料,集体对班子材料进行审查把关,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室主任陈银绍代表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陈银绍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直点问题,真批实帮,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伟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委党史研究室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开展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会议是有成效的、高质量的,发挥了提醒、帮助、团结的作用。他强调,要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总结好的做法经验,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做到永葆政治忠诚“立得正”、围绕中心大局“谋得深”、聚焦问题短板“改得实”、党的纪律建设“抓得严”、全域清廉高地“建得好”,展现新时代新征程党史室领导班子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陈银绍在总结时强调,要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紧盯问题逐项整改,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立说立行改出成效,坚决杜绝“闯关”思想,严格对照查摆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务求整改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补齐短板,通过具体问题的整改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要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头整改,带领全室干部苦干实干、砥砺奋进,交出为党存史立言、资政育人的新答卷,为推进“两个先行”、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