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室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委党史研究室
    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总结
    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 阅读:
  • 时间:2023-02-15
  • 来源:

  • 2月14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总结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室务会议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总支书记赵传斌,4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室主任陈银绍作点评讲话。

    会上,赵传斌从注重政治铸魂、服务中心、强基固本、能力提升、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报告机关党建在政治、思想、组织、廉政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2023年要坚持政治引领、提能增效、从严治党,掌好“思想之舵”,扛好“先锋之旗”,扬好“清廉之风”。机关4名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工作,按要求报告了2022年支部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

    陈银绍指出,过去一年机关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主题主线,以“三个机关”创建为抓手,在政治能力淬炼、创先争优成效、基层服务能力、党建引领效能等方面有新提升。同时,他还指出机关总支和各支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切实解决党组织基础建设不够扎实,党建品牌打造力度不够,党组织服务功能还不够突出等问题。

    陈银绍强调,2023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机关党建必须走在前头、作出表率”的要求,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淬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迎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二要构筑坚如磐石的战斗堡垒,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活动为总牵引,深化党建联盟、党建联建机制,发挥支部书记“头雁”引领作用,在“史记初心”品牌建设上持续用力,推动形成“品牌助跑党建”新局面。三要锻造担当过硬的史志队伍,加强专业知识和基本功学习,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开展“揭榜挂帅”“亮绩赛马”“述职点评”等活动,弘扬争先奋进、团结奋斗之风,真正做到以成绩说话、以成效检验。四要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一刻不停深化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五要发挥党建与业务的同频优势,锚定“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奋斗目标,紧贴中心工作发力,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政治自觉,推动资政研究、志鉴编纂、宣传教育、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