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资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年鉴2023》编纂工作会议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3-03-16
  • 来源:
  • 3月13日,《慈溪年鉴2023》编纂工作会议召开,总结近年来《慈溪年鉴》编纂出版情况,部署年度工作任务,开展编纂供稿业务培训。慈溪市委党研室(市志办)主任胡黎洲讲话,宁波市委党研室(市志办)年鉴处处长高曙明作专题业务培训。全市114个单位的120余名年鉴撰稿主笔参加会议。

    胡黎洲在会上指出,今年正值《慈溪年鉴》创刊十周年。十年间《慈溪年鉴》编纂形成了较好的工作体系,实现了“一年一鉴、公开出版”,逐年提升了书稿质量,有效扩大了应用影响,更好地起到了服务现实的作用。胡黎洲强调,年鉴是较为完整、权威的地情、市情资料集合,在“存史、资政、育人”方面具有其它文献和刊物无可替代的权威性、全面性。既是记录和展示慈溪市建设实践过程的窗口,也是留存史册的重要历史文献。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以打造精品的目标进一步做好慈溪年鉴工作。胡黎洲最后要求,一要高度负责,以经得起历史检验为标准,做到撰稿要素齐全、资料准确、体例规范。二要守正创新,主动适应时代变化,与时俱进、创新进取,反映当下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新格局。三要展现特色,突出年度特色、地方特色和行业特色,反映年度亮点、社会热点和群众关注关切,彰显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与之相应的特色内容。四要保证时效、确保质量,以对历史、对时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合力做好《慈溪年鉴2023》组稿撰稿工作,共同致力打造精品年鉴,为慈溪现代化新征程建设贡献相应智慧和力量。

    随后,宁波市委党研室(市志办)年鉴处处长高曙明作《综合年鉴编纂与供稿》专题培训。他从年鉴入门、要求规范及如何供稿等三个方面,结合年鉴编纂过程中常见差错案例,为广大撰稿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加培训的撰稿主笔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