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宁波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 阅读:
    • 时间:2020-11-21
    • 来源:
    •  
      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 
      (宁波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地    址:和济街95号行政中心8号楼
       公开电话:(0574)89188960
       监督电话:(0574)89188988
       电子邮件:dys@cnbsz.gov.cn
       网    址:http://www.cnbsz.gov.cn


       
       
       (一)在市委的领导和上级党史部门指导下,以资政育人为根本任务,制订全市党史工作规划,全面开展宁波地方党史、国史的征集、编纂、研究、宣传、教育工作,为宁波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历史借鉴、理论创新的研究成果,为各级党政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为社会各界提供咨询服务。
      (二)组织、指导、协调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党史、国史资料的征集、研究工作;组织或参与重大纪念活动;组织、编写、审核、出版有关党史、革命史、当代史方面的书刊、展示、影视等多媒体作品。
      (三)受市政府委托,拟定全市地方志工作规划;组织、指导、督促本地区地方志工作,编纂出版地方志、地方年鉴和各类市情丛书,组织开展整理旧志的工作。
      (四)组织开展地方党史、地方志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积极发挥党史、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运用党史及地方志资料及研究成果,配合宣传、文化、教育等部门,对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和国情、市情教育。
      (五)开展党史和地方志的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推进全市史志工作的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实现史志资源共享。
      (六)配合上级党史、地方志部门开展史志资料征集和研究工作,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
      (七)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